Bianca

当地小有名气的嗑睡大师

我认真想想写东西是为了什么。



/


压力大,临近考试,脑洞突增,疯狂码字——这几个关键词是我今年之前所有产出的原因。


数了数确实对于自己来说是不小的字数了,难免也觉得惊讶。在这样一段,重压力的考研的日子里,我疯狂一轮二轮三轮,课本视频笔记真题,居然还用了大片的时间去敲打每一个字儿,为一个措词绞尽脑汁,为一个标点斤斤计较。


喜欢的很多老师都不敢去勾搭,怕被扣上“抱团”的名号……唯二熟起来的,还是对方的主动,而我又惯不会拒绝,因此遇到了很好的朋友,有了很好的情谊。


我是真的怕生。


熟悉起来后却又是完全矛盾的相反面。


“以为,蛮高冷来着……结果不是。”


只是在接受夸赞的时候容易害羞,然后嘴笨不知道怎么说话而已——另一方面对于喜欢的人总是不加犹豫地表达喜爱,哪怕只会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师”“打烂电话”“呜呜呜呜呜呜不会夸”,也要勇敢说上几句,争取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。


初心或许是,总想着我爱慕的老师眼熟我就好了。


如果恰巧我不入流的东西也曾入了老师的眼,或许还被评价了几句,那就更好了。



/


写过一篇格外zqsg的,那天查看未读消息时发现暗恋的文手给我点了个红心,尖叫着截图去问朋友:是老师吧!!没错吧!!!!她给我点赞了对吗!!!!!!你好好看看我没有眼花不!!!!!


朋友也同样尖叫:是她!!!没错没错了!!!!!


我哭唧唧:可是感觉老师好像是手滑……


那个时候,lof双击点赞手滑之类的惨案比比皆是,我颤巍巍点开了热度列表,从最近几个翻到几近结束,垂头丧气切回界面打到:


是手滑,老师没有给我点赞来着。


可是想到或许老师看过了自己粗制滥造的东西,就还是激动。


渴望被认可,渴望被夸赞,渴望被爱,我永远对这些温暖而有力量的东西心存向往。



/


好像这就是原因:


是不间断写这些的原因。


是努力去尝试各种题材各种叙事手法的原因。


是越写越烂却忍不住继续下去的原因。


是永远永远爱着他们、毕业也会为各自应援打气的原因。



/


是日常感叹“喜欢他们真的太好了”——


的爱情信条罢了。


写东西是因为这个。




评论(1)